|
|
昨天是我院建院50周年纪念日。我科的党支部书记把我叫到科里,给科里的同事们介绍老院(位于西城区大红罗场街)的情况和故事。晚上还搞了全科新老同事聚餐。
现任科主任和我们这些退休老同事座在一桌。吃饭/喝酒期间,坐在我旁边的一个老同事问我:你现在退休金多少?我很反感这种问题(我退休金多少关你屁事儿!),我说:这场合不便谈这事,这属于个人隐私。说完,我端着酒杯去别的桌敬酒去了。
聚餐完后,回家路上,科主任问我:你不高兴了吧?我说:我就烦他那种人!咱老主任在职时,他就因为“月奖金发放系数”跟老主任吵过一次:他认为他的工龄和我一样,他还是技术组长,但他的月奖金系数是1.2;而我的系数是1.4!和老主任的系数一样!他觉得不合理,和老主任吵吵。事后,老主任找我单聊,我才知道:老主任也烦他,最后答应他:下月开始,你的奖金系数调到1.4;我们的系数调到1.6。就这样了!
和我同路的在职主任说:知道了。别为这点小事生气了。吃好喝好了没?不行的话,咱俩再去喝点儿?我说:我不生气了。我就是讨厌那个人!以后科里聚餐,如果请他,你们就别叫我了,我真的特烦他! 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