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
查看: 60|回复: 12

[坛友坛事] 我怀疑我自己的汉语水平是否是小学一年级的水平了

[复制链接]

107

主题

251

回帖

1813

积分

大版主

积分
1813
发表于 昨天 09:1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baohe 于 2026-6-22 09:26 编辑

最近几天,婴儿纸尿裤甲酰胺事件几经反转,已成网络热门话题。
今天看到当事记者再次发声,文中用了一个词——手搓设备(下图),我看了之后懵圈了:啥意思啊?
百度了一下,我才搞明白 😢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×

8

主题

64

回帖

210

积分

特邀体验者

积分
210
发表于 昨天 10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三十年前是信息不够发达,无法综合判断;
现在是信息太过于多,以至于无法综合判断

107

主题

251

回帖

1813

积分

大版主

积分
1813
 楼主| 发表于 昨天 10:3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e23123 发表于 2026-6-22 10:07
三十年前是信息不够发达,无法综合判断;
现在是信息太过于多,以至于无法综合判断 ...

我觉得国家级相应监管部门应该立即出手。先取样(记者报道中提及的那几个品牌) ,再委托有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检测样品,检测结果可以回应第一个问题:那些纸尿裤中到底有没有甲酰胺、有多少。
此后再进入第二步调查、对比试验+权威机构检测(这个对比试验可以用裸鼠来做),回应的关键问题是:婴儿体内的甲酰胺浓度是否与使用这类纸尿裤存在因果关系。
这些结果出来后,要么是涉事企业起诉记者;要么是当事记者起诉涉事企业。因为这个事件必有一方违法。

196

主题

939

回帖

3212

积分

社区嘉宾

积分
3212
发表于 昨天 10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白了,就是国内违法成本太低了。相关质量安全标准应该提高了,迫在眉睫!
      

107

主题

251

回帖

1813

积分

大版主

积分
1813
 楼主| 发表于 昨天 10:4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virusmaster 发表于 2026-6-22 10:38
说白了,就是国内违法成本太低了。相关质量安全标准应该提高了,迫在眉睫! ...

所以,我理解那些“丁克族”———结婚后就是坚持不生孩子!生了孩子后,养育成本太高,另外还有一大堆麻烦事没人管。

13

主题

57

回帖

223

积分

特邀体验者

积分
223
发表于 昨天 15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社会不兜底了,养育成本太高了,

196

主题

939

回帖

3212

积分

社区嘉宾

积分
3212
发表于 昨天 15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1、出生阶段要担心是否健康;
2、成长阶段要担心啥时候说话,啥时候会走。。。;
3、要按月带着打几十针疫苗,还要担心生病啥的;
4、然后是学习、教育。。。
太多了,操不完的心
最后还要担心三观是否正常,别整出个不孝子。。。
      

107

主题

251

回帖

1813

积分

大版主

积分
1813
 楼主| 发表于 昨天 16:2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virusmaster 发表于 2026-6-22 15:58
1、出生阶段要担心是否健康;
2、成长阶段要担心啥时候说话,啥时候会走。。。;
3、要按月带着打几十针疫 ...

客观事实也是:并非每对夫妇都适合生孩子。那些自身就没什么教养的夫妇———最好别生孩子。她们生的孩子,长大以后,大概率是社会负担乃至社会毒瘤!

42

主题

1301

回帖

3813

积分

管理员

积分
3813
发表于 昨天 18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baohe 发表于 2026-6-22 10:30
我觉得国家级相应监管部门应该立即出手。先取样(记者报道中提及的那几个品牌) ,再委托有检测资质的检 ...

这才是科学的态度,严谨

42

主题

1301

回帖

3813

积分

管理员

积分
3813
发表于 昨天 18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virusmaster 发表于 2026-6-22 15:58
1、出生阶段要担心是否健康;
2、成长阶段要担心啥时候说话,啥时候会走。。。;
3、要按月带着打几十针疫 ...

已经熬出头的啥也不用担心了,坐等当甲方挑女婿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