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
查看: 45|回复: 8

[坛友坛事] 做人应有起码的教养

[复制链接]

111

主题

257

回帖

1843

积分

大版主

积分
1843
发表于 前天 16:5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昨天是我院建院50周年纪念日。我科的党支部书记把我叫到科里,给科里的同事们介绍老院(位于西城区大红罗场街)的情况和故事。晚上还搞了全科新老同事聚餐。
现任科主任和我们这些退休老同事座在一桌。吃饭/喝酒期间,坐在我旁边的一个老同事问我:你现在退休金多少?我很反感这种问题(我退休金多少关你屁事儿!),我说:这场合不便谈这事,这属于个人隐私。说完,我端着酒杯去别的桌敬酒去了。
聚餐完后,回家路上,科主任问我:你不高兴了吧?我说:我就烦他那种人!咱老主任在职时,他就因为“月奖金发放系数”跟老主任吵过一次:他认为他的工龄和我一样,他还是技术组长,但他的月奖金系数是1.2;而我的系数是1.4!和老主任的系数一样!他觉得不合理,和老主任吵吵。事后,老主任找我单聊,我才知道:老主任也烦他,最后答应他:下月开始,你的奖金系数调到1.4;我们的系数调到1.6。就这样了!
和我同路的在职主任说:知道了。别为这点小事生气了。吃好喝好了没?不行的话,咱俩再去喝点儿?我说:我不生气了。我就是讨厌那个人!以后科里聚餐,如果请他,你们就别叫我了,我真的特烦他!

42

主题

1319

回帖

3855

积分

管理员

积分
3855
发表于 前天 17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膈应人的没边界感的,退休了真别见了

111

主题

257

回帖

1843

积分

大版主

积分
1843
 楼主| 发表于 前天 17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麦青儿 发表于 2026-6-25 17:05
膈应人的没边界感的,退休了真别见了

看来你和我是同一类人😄
你说现在这退休金 ,每月都花不完,同事之间再比谁退休金多———有啥意思?!
我一直认为:手里的钱,花出去的那部分才是我的;没花出去的那部分——-指不定是谁的呢!

8

主题

72

回帖

232

积分

特邀体验者

积分
232
发表于 昨天 08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



  退休了,真好!
  退休有钱发,真好!
  退休钱发的够花,真好!


      真正的认知才刚刚开始,真好!



13

主题

69

回帖

253

积分

特邀体验者

积分
253
发表于 昨天 11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baohe 发表于 2026-6-25 17:38
看来你和我是同一类人😄
你说现在这退休金 ,每月都花不完,同事之间再比谁退休金多———有啥意思?!
...

通透

9

主题

409

回帖

2008

积分

大版主

积分
2008
发表于 昨天 14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遇到这样的,我都会故意说得比对方少三分之一左右,让对方搁那沾沾自喜

42

主题

1319

回帖

3855

积分

管理员

积分
3855
发表于 昨天 17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baohe 发表于 2026-6-25 17:38
看来你和我是同一类人😄
你说现在这退休金 ,每月都花不完,同事之间再比谁退休金多———有啥意思?!
...

羡慕退休了退休金花不完的

42

主题

1319

回帖

3855

积分

管理员

积分
3855
发表于 昨天 17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月来了 发表于 2026-6-26 14:01
遇到这样的,我都会故意说得比对方少三分之一左右,让对方搁那沾沾自喜

淘气月月

111

主题

257

回帖

1843

积分

大版主

积分
1843
 楼主| 发表于 昨天 18:4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麦青儿 发表于 2026-6-26 17:41
羡慕退休了退休金花不完的

等你退休后,你就会明白:要过好退休后的日子,钱多不是最重要的;身体健康、夫妻和睦、孩子孝顺….这些与钱没啥关系的才是养老享受的基础。根据当下在职人员的收入水平,你退休后 不会感到钱少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